专注YQSH/b站同名//在过好现生

【两岸】噩梦

/无聊产物 小短文

/宋雨琦视角

 

 

意识还没完全从噩梦中惊醒过来,身体已经本能地坐直了,许是起的太急太过用力,小腿突地一阵抽痛,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整个人倒回床上扭成一团。

 

还真是双重惊喜哈,我瘫在床上,额头脖子周围渗着冷汗,小心抬了抬发麻的左腿,那股劲儿是过去了,但稍微一用力还能隐约感受到余威,似乎在警告小心它再次找上我。

 

口干得厉害,我在床头柜上瞎摸了一圈,什么也没有,这才决定起身去客厅倒点水喝。

 

左腿压根不敢使劲,所以我几乎是一瘸一拐走到客厅的。抓起快要倒满的水杯就往嘴里送,差不多三两下就吞完进肚了,咂了咂嘴总感觉还有些不够,嘴里还是有些干,但我放弃了再来一杯的想法,身上湿乎乎的惹得我一阵难受,还是先去冲个澡比较好。

 

我怕吹风机的声音会吵醒正在睡觉的人,再加上洗完澡后浴室里温度高得厉害,即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我还是决定去阳台吹吹风用毛巾擦干。

 

待到头发干得差不多时,时间已经很晚了,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迎接日出了,我拉上阳台门往里走去,屋子很安静,只有时钟上秒针走动的声音,我在离房间差不多十步的距离停下了,犹豫良久后还是选择走向另一扇门。

 

悄悄开了一条缝,我探进脑袋往里瞧着,舒华正裹着被子背对着我睡觉中,我蹑手蹑脚地进了屋将门带上,努力不发出一点声音,走到床边时捏起被子的一角再慢慢钻进去,生怕冷风趁着缝隙惊起熟睡中的人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

 

“吵醒你了?”

 

她又突然没了动静,也许刚刚只是在说梦话,我松了口气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。

 

“怎么突然来我这?”我听到她咽口水的声音,紧接着她翻身面朝我来。

 

“就。。做了个梦。”

 

我的声音有些抖,语气听上去也有些做贼心虚,但我说的是实话没错,也确确实实弄不清自己这样心虚的缘由。

 

她睁眼盯了我几秒,很快又再次合上眼皮,似乎为了确认是我,因为她皱着眉睁眼的样子看上去实在吃力。

 

舒华没有再说话了,呼吸慢慢又规律起来,就在我以为她睡着之时,她嘟囔了几句,含糊不清的,我只能勉强听懂最后一句,“小孩子哦,还怕做梦。”

 

我眨了眨眼,抿嘴以示无辜,也不知道她这是说的梦话还是什么,她忽地笑了,这更让我有些摸不着头。

 

“我们雨琦,要好好长大呢。”

 

她伸手拍了拍我的头,隔着头发我能感受到她的手心很热,就连她吐出的气息打在脸上时,我都觉得那是滚烫的,同时将我点燃,我感觉到我的背在发烫,我能明确的听到自己的心在狂跳,但并不知道它是为何而跳。

 

那股温度仿佛要将我,还有连带着我的心跳一并吞掉。

 

我甩开了那只滑落到耳边的手,迅速地逃出了热得快要将我吞没的被窝,背对着紧紧贴上冰冷的墙面,我才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。

 

“你在干嘛??”

 

她用手撑起上身仰着头看向我,见我不为所动,她揉了揉头发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,坐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是因为我上午不小心踩了你的gigi一脚,还怀恨在心所以过来折磨我吗。”

 

“谁。。谁折腾你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跑过来把我吵醒和我说做梦了,我都快睡着了又突然跳起来站在那是做什么,驱鬼呐?”

 

我偏过头去没再理她,想着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,要不还是回去自己房间?还在纠结之中舒华出声打断了我。

 

“欸,干嘛不说话。”

 

“我刚洗的澡,不想和你一起睡了,我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吼,我有没有听错,宋雨琦你嫌我脏是不是,天呐,我还没嫌弃你馁宋雨琦,你看看你这头发,都还没吹全干你就躺我床上,我枕头都给你躺湿了,还有,你那个沐浴露什么味道啊,臭死了,我没把你踹下去就不错了。”

 

我被说懵在了原地,随便找的一个借口竟惹得她炸毛,这下好了,她被气清醒了,我也被骂得清醒了。

 

趁着她停下那rap一般的语速,我朝她鞠了一躬,准备溜人了事,谁知道刚扶上门把手,她就从床上弹起一般拉着我不让走,说什么非要得到一个说法不可,正当我焦头烂额想找个好些的理由时,她突然又笑着推了我的肩膀。

 

“好啦,开玩笑的,我才不会那么小气,因为踩了gigi一脚大半夜来找麻烦。”

 

我有些气急败坏朝她喊说不是因为gigi,但她看上去并不在意,只是敷衍地点点头,打了个哈欠又重新回到床上,“好咯,随便你咯,我要睡觉了,你快回房间去吧。”

 

叶舒华气人是真的有一套。我这么想着的同时朝她翻了个白眼,我对她的话无法进行反驳,只能将那些乱七八糟的都咽回肚子里悻悻离开,在关门时我使了些劲,听到房间里的人正大喊着说要教训我时,心情瞬间舒畅了许多。

 

我哼着小曲回了屋,想起刚刚叶舒华说上午被踩的gigi,我打开柜子寻找着那只肚子被踩到爆棉絮的兔子,它正坐在最里边的角落,看上去可怜巴巴的,我抓起它瞧了瞧却发现它身上多了个补丁,我摸着那块颜色料子都格格不入,模样也丑到极致的补丁疑惑了一会,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有给它缝补。

 

“还说不是因为gigi?”

 

身后突然传来的人声把我吓了一跳,我几乎是尖叫着甩开gigi的,好巧不巧gigi一把砸在了叶舒华的脸上。

 

“宋雨琦!!!你故意的是吧!”她说着就要来掐我。

 

“谁让你一点声音都没有站到我身后!”

 

“亏我还帮你缝了gigi的缺口,宋雨琦你简直是恩将仇报!你良心欧不搜!”

 

“我说谁把我的gigi整这么丑。。。是你啊,那没事了。”

 

“宋。。宋雨切诶,你鼠么意思,你嗦清楚。”

 

她扶着额一副气坏了的样子,我再次送上一个白眼,抱起gigi略过她走到床前,刚坐到床上来,叶舒华就跟着挤了进来。

 

“喂,喂,这里没你位置,这里是gigi睡的。”

 

我作势推了推她,将gigi塞到我俩中间,想以此隔开一个界限,不料叶舒华压根不吃这套,揪起gigi的两只耳朵就往我边上塞。

 

“什么gigi臭gigi给我睡那边去。”

 

“叶舒华你。。。”

 

“什么你你你,再你一个你去睡地板,给gigi留个大空间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床!”

 

我试图从中找回一些硬气,可她又是打了个哈欠后自然地躺下了,丝毫不在意我的反抗。

 

“你床就是我床~”

 

略带些撒娇的语气让我拿她没有办法,我屈服了,将gigi安顿好后自己也躺下了,许是这一来一去真的折腾累了,闭上眼困意就朝我袭来,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之时,枕边人将腿跨压在我身上时踹到了那只小腿,我一瞬间被痛意重击得清醒了些。

 

“嘶,疼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抽筋之后就一直疼来着。。”

 

我解释道,叶舒华没说什么,将腿收了回去。我本想将腿往外边挪一挪,好让舒华睡得舒服一些,却感觉身上多了只手在乱扒拉。

 

“你干啥呢!?”我惊道。

 

“你腿呢?”

 

她的手又往我边上伸了伸,顺着gigi向下摸到了我那只出逃的腿,她将我的腿拉了过去,原以为她这是要作怪整我呢,刚想要出手制止,却感受到小腿上手掌轻轻按压的力度,我也就放下心来不再乱动了。

 

“gigi会给你揉腿吗?”

 

“叶。。”我还没说上话,突然小腿被人使劲一捏,我吃痛叫出声来。

 

“不会吧。”她装作无事发生,冲我微笑道,“算了,我比较善良,也就我愿意给你按了吧。”

 

“什么善良啊。。”

 

“宋雨琦,你想清楚,你小腿的命运掌握在我手里。”

 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我们舒舒这样人美心善的天使啊。”

 

“这还差不多嘛。”

 

她在我耳边笑出声来,笑声轻盈可爱,像是春天里汩汩流淌的一支清澈溪流,也许它只是恰好经过了我,我却因此流连,驻足不前。

 

窗外已经有些蒙蒙亮了,我听见叶舒华在我耳边低语。

 

“宋雨琦,要像喜欢gigi一样喜欢我。”

 

我轻轻点头,却在心里计划下了与叶舒华的永远。

评论(15)
热度(699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ta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